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高考分数线划定 文史最高680分理工最高708分

2016年06月24日 11:03:40  来源: 人民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实习生 覃静梅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3日上午11时,随着2016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新闻发布会的顺利召开,备受考生关注的广西高考招录取分数线划定尘埃落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区高考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502分,文史类545分。全区文史类最高总分为680分,理工类最高总分为708分。据广西招生考试院李清先院长介绍,今年我区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的考生数近29万人,较上年增加近1.46万人。从高考成绩统计情况看,我区普通高考文史类、理工类平均分均有所提高。500分以上的各分数段考生人数较去年普遍增多。招考院表示,参照今年广西考生成绩分布状况以及不同批次的生源特征,按照上线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划定,今年的分数线较往年有所提高。
  各批次最低招录取分数线划定
  今年我区高考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502分,文史类545分。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333分,文史类400分。高职高专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文史类180分。
  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术科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普通本科(文化/术科)230分/80分。高职高专(文化/术科)160分/60分。艺术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艺术类专业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文化分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普通本科艺术理类216分;艺术文类260分。高职高专艺术理类126分;艺术文类126分。

广西招生考试院发布高校招生咨询会交通提示。
  24日前可申请成绩复核 周末有专场招生咨询会
  据悉,今年我区继续为考生提供高考统考成绩复核服务。考生可在6月23日至24日内,针对统考科目的成绩,到本人高考报名所在县、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指定地点提出申请,复核本人相关信息是否正确、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漏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内容。
  此外,为更好的服务考生及家长解决填报志愿的难题,我区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将于6月25日至26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于目前南宁市民族大道道路施工,且咨询会现场观展人流量较大,届时将会给考生和家长的出行带来不便。对此,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发布交通提示:一、请考生和家长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二、自驾车前往的考生和家长可由民族会展路口(民族大道西往东方向)或会展越秀路口(会展路南往北方向、越秀路西往东方向、越秀路东往西方向)进入会展路,从会展五号口进出,由停车场安保人员收费指挥管理,车辆停放在二层展厅东、西侧平台。
  1700多所院校来桂招生 本科录取率稳中有升
  今年我区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共分为12个批次进行,其中,本科设置9个批次,高职高专设置3个批次。录取工作将于7月2日开始,预计8月18日全部结束。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招生计划统计,今年共有1700多所区内外院校计划在我区招生27万余人(仅统考统招部分),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4万余人,预计统考录取率特别是本科录取率稳中有升。为让八桂学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今年我区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争取省外高校尤其是优质本科高校增加在广西的招生计划。同时,增加了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等区内优质教育资源高校的本科计划量。
  为增加考生选择机会,降低填报志愿的风险,我区在去年合并二、三本录取批次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录取批次和投档模式改革:将艺术类细分为4个批次录取;对使用我区统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本科提前批的艺术、体育和其他类首次实行并行投档,即艺术、体育、其他类在同一时段进行投档;艺术、体育平行志愿批次使用综合分作为基准分,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艺术类综合分是由总分(即文化成绩+照顾分)和艺术统考成绩按2比8加权折算而成,体育类综合分是由总分(即文化成绩+照顾分)和术科成绩按8比2加权折算而成。
  今年,我区进一步扩大了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和高职高专综合评价录取的招生院校范围及招生计划数,逐步提高通过非统考方式录取到高职院校的考生比例。同时,分类考试招生首次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统一投档录取的模式,进一步规范了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程序。截至目前,我区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工作已经完成,共有5.3万余名考生通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提前被高职院校录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