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江门村党支部:“两学一做”激发务实向上正能量

2016年07月21日 09:34: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党支部以“学”促“做”,激发务实向上正能量,让群众收获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盛夏时节,走进五通镇江门村委周村,你立刻会被眼前一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蓬勃景象所吸引。整洁的水泥路在脚下延伸,村前景观公园大气美观,丛花垂柳莺啼燕语,亭台楼阁碧波粼粼。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委周村村民  苏菊庆:“以前上面是水田,下面是一个鱼塘一个塘,现在改变了面貌,村容好看多了。非常满意。全靠陆支书的支持,带领下,和老党员带头搞起这个湖。”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委周村村民  苏周凤:“经常(晚上)吃了饭 到这里唱唱歌,拉二胡,很满意,好热闹的。”
  眼前的这座公园,2年前是还是两块臭水塘,特别是到了夏天,散发出的阵阵恶臭让家在水塘边上的村民苦不堪言。随着生态乡村建设深入人心,江门村委党支部动员村民自己动手扮靓家园。整个周村景观公园改造投资了120多万元,其中有20万元是由江门村委集体账户支出。
  两座水电站,一个集体林场,集体固定资产达1000万元,村集体经济纯收入达9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1万多元,村集体账户余额200多万元……这是五通镇江门村2015年的家底。一提起村子里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大家都说功劳最大的要算村支书陆良德。我们选对了领路人,负债村才变成今天的幸福村。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委主任 蒙福树:“我们整个村委的五个小村,他对每一个村都很负责,做了很多的实事,他的口碑很好,各个村民对他都很支持。在陆支书的精神感染下,我们整个班子更加团结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高了。”
  最近5年来,江门村从集体账户支出用于修路架桥等基础设施建设超过了500万元。每年为全村570户2400多人交纳了新型合作医疗保险12万多元,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100%。组织修建通村水泥路、篮球场、文化室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使江门村面貌焕然一新。
  然而,陆良德和江门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没有满足。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陆良德和江门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以“学”促“做”,继续把江门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让群众收获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目前,陆良德他们正计划对电站的一组旧发电机组进行更新,而更新设备后,电站又将为江门村增加20%的经济收益。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支书  陆良德:“群众选了我们村委班子,各方面工作一定要为我们整个村的群众去着想,去把各种事情做好,尤其是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一定要想方设法把它解决好,这样才能够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才不辜负群众对我们的期望。”
(临桂台 梁永健 秦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