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周家斌与中星微电子集团董事局主席邓中翰会谈

2016年07月22日 10:33: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在榕湖饭店与前来我市考察的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集团董事局主席邓中翰进行会谈,双方就加强桂林城市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乐秦对邓中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桂林抓住这一难得契机,坚持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通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年桂林将安排一定资金,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在促进信息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方面按下“快进键”,以全面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
  周家斌说,桂林提出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发展重点,结合全市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组织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
  赵乐秦、周家斌指出,桂林城市信息化建设也需全面加强,希望中星微电子集团在发挥优势,能与桂林在“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建设方面加强合作。
  邓中翰对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星微电子集团将通过考察,加强双方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桂林的“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
  据了解,中星微电子集团是1999年由邓中翰院士领导的博士团队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创建的。针对国家智能安全监控网和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在公安部、工信委等部委的牵头指导下,中星微电子参与组织制定了安全防范视频监控数字音视频编解码(SVAC)国家标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安全生产做出了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仇祖和等参加会谈。
(刘宝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