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参观黄云一家四代书法绘画作品展

2016年07月22日 10:33:1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来到市展览馆,认真参观了“忆黄云——文化传承的有心人”黄云一家四代书法绘画作品展。
  在展览现场,赵乐秦一边仔细研究黄云老先生的书法作品,一边和其家属交流了解展览情况。黄云酷爱翰墨书艺,孜孜不倦地研习历代名人书法和诗词,造诣极深,经过长期的艰苦训练,他的书艺形成了“幽雅遒逸、气韵开张、内涵筋骨、外曜锋芒”的挺致秀拔独特风格,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本次展览共展出黄云老先生及其儿子、孙女、曾孙书画作品88幅,不仅有黄云老先生各个不同时期的书法作品,以及很多文献资料,还加入了一家四代的书画元素,使文化传承精神得到展现。 
  赵乐秦说,黄云老先生不仅在政治生涯中为广西人民作出了贡献,在书法上也颇有造诣,特别是他在桂林工作期间, 为桂林历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付出了大量心血。我们有责任把老先生的书画作品妥善保管好、收藏好,让更多敬重黄云老先生、喜爱书画艺术的人来鉴赏。
  赵乐秦指出,当下桂林正致力于“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忆黄云——文化传承的有心人”黄云一家四代书法绘画作品展就是具体体现。桂林文化底蕴深厚,书画艺术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不少属于个人收藏,我们就是要充分挖掘利用好桂林的文化资源,传承弘扬好桂林的文化,从根本树立桂林人的文化自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及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刘宝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