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千名健儿畅游漓江 感受山水魅力

2016年07月25日 10:4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4日上午,作为全国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十届漓江漂游活动如期举行,1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汇聚漓江一展身手,既享受了游泳的乐趣,也欣赏了美丽的山水,可谓两全其美。
  早上七点多钟,不少游泳爱好者已经在岸边做起了准备。他们当中,不仅有头发花白的老人,还有十来岁的小朋友。简短而热烈的启动仪式之后,早上8点整,游泳爱好者们纷纷下水,从二江口码头出发,一直漂游到漓江安新洲码头,整个水路全程共约4.5公里,游经伏波山、六匹马、訾州、象鼻山等桂林著名景点,泳友一边划着水,一边尽情地欣赏桂林的美丽山水。
  深圳游泳爱好者 曹先生:“桂林是我们全国有名的旅游胜地,而且桂林的水还保护的特别地好,还能喝。那你觉得这次漂游怎么样?特别爽,桂林的风景,桂林的山水,还有桂林人的热情。”
  黑龙江游泳爱好者 李女士:“全国各地的水现在都比较污浊,只有漓江的水特别清澈,而且水质还特别好,现在(桂林)环境建设得越来越好了。”
  贵州游泳爱好者 王先生:“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作为冬泳人,能够来到美丽的漓江游泳是莫大的荣幸。”
  深圳游泳爱好者 章先生:“感觉很舒服,大家一块儿锻炼很高兴,特别看到我们桂林的,山水这么美,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来。”
  据了解,从1996年开始至今,我市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漓江漂游活动了,这项将健身与休闲旅游结合在一起的活动,使每位参与漂游的人们亲身体验漓江、感受漓江,从而增强大家保护漓江的意识。今天的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代表队,共1300多漂流爱好者参加。
  广西游泳协会主席 林义坤:“今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概一千名左右这样的(游泳爱好者)来畅游漓江,来到咱们桂林因此是一波漓江水 可以引来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
  桂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 詹冬青:“这次漓江漂流活动不但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我们桂林旅游,重要的是我们宣传了桂林的青山绿水,使更多的人来我们桂林参加旅游胜地的建设,为我们的旅游胜地的建设添砖加瓦。”
(范然志 杨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