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绿色健走:让步行成为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6年07月26日 10:49: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为了赶时间往往会选择开车或打的,走路的人越来越少。殊不知长期不走路会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为了提醒人们关注健康、多多步行,22号上午,有单位就举行了一场以“全民绿色健走总动员”为主题的科学健走讲座,一起来了解一下。
  受邀为桂林市民进行知识讲座的专家,是北京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赵之心,通过一个个病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赵之心让前来听讲的市民懂得了,原来走路还有这么多讲究。  
  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 赵之心:“其实大家通过行走的时候呢,提高我们的身体状态,改变我们这些状态,对防病和控制疾病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凡是老百姓能预验的高血压、高脂血、脂肪肝、糖尿病、肥胖,以及各种癌症,其实走路是一个最能呈现出来防病祛病的简单的手段。” 
  赵之心表示,以前社会提倡的绿色出行,主要是为了节省能源。但现在的“绿色”又增加了一个概念,就是健康。通过正确的行走姿势,达到预防疾病、强身健体的作用。
  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 赵之心:“未来我们会培养一些教练,走到社区里头,走到老百姓身边,教给每一个人行走 再一个呢我们要呼吁全社会的关注,学习一下正确的行走,你可以通过电视、通过报纸、通过杂志,通过网络可以看到正确行走的锻炼方法,它会改变我们身体上的功能,比如肺的功能,内脏的功能, 还有防止一些老年性的特殊疾病。”
  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走出会场,在赵之心的示范带领下,用正确的姿势体验了绿色健走活动。
  市民 李明法:“他讲得很精彩、很生动,我们桂林人啊,也非常感谢他,我们要做好桂林人,有文化的桂林人,坚持把绿色行走做得更好。”
  市民  殷瑞谷:“正确原姿势大家可以多做一些,我们可以健康,给我们带来幸福,(不键走)给子女也带来麻烦,我不健康我要吃药啊,给国家也带来负担,所以(健走)给大家都好。”
  据了解,绿色健走总动员活动自2011年在北京启动以来,已经先后在全国发动和影响了数百万的群众参与到其中,并发展成一股时尚、健康的运动潮流,越来越多的民众成为绿色健走族,并从健走中收获健康。 
  全民绿色健走桂林组织方负责人 马云芳:“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学习健康知识,用健康技术,在全民绿色健走运动的带领下,让更多的人,真正的走上,健康快乐的生活。”
(何成桂 邹涛 实习 谢璧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