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优秀舞蹈作品登上“百姓大舞台”

2016年08月19日 10:44: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7日晚,桂林“百姓大舞台”——2016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在市少年宫春天剧院里举行。从艺术节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舞蹈作品在桂林“百姓大舞台”上一一呈现,集中展现了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文化艺术教育成果。
  昨晚在百姓大舞台上演的是本届艺术节的舞蹈专场。来自全国18个省、区、直辖市所属的24个城市、27家青少年宫、600多名青少年参加舞蹈类活动的展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9名及优秀表演奖、最佳编创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小演员奖等。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秘书长许华平,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朱迎,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市政协副主席秦俊,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花智谋为“2016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舞蹈专场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在“百姓大舞台”上,来自全国各地青少年宫选送的优秀舞蹈作品得以集中展现。孩子们的舞蹈作品以集体舞为主,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校园舞和国标舞等不同舞种轮番登台,给观众们带来了充满生机活力的表演。此外,桂林市少年宫、桂林市“小桂花”艺术团也奉献了武舞《漓江武童》等精彩节目。
  小演员 史琬玉:“我们今天表演的舞蹈名字叫,呼唤,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
  小演员 李诗涵:“看到这么多外地的节目,我觉得我们有得一拼,武术是我们中国的国术,我们一定要把它发扬光大。”
  “2016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主办,桂林市少年宫、中国宫协文化艺术专委会承办。艺术节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持续打造的重要活动品牌,每年一届,今年已是第八届。该艺术节已成为中国青少年校外教育领域高级别、大规模的文化文艺展演交流活动,是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文化艺术教育成果集中展示和相互交流的全国性平台。本届艺术节活动从8月16日持续至22日,为期7天,内容包括舞蹈和器乐、声乐、诵读优秀作品展演以及专家讲堂等。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