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外地游客被湍急河流冲走 幸得消防及时救援

2016年08月19日 10:43: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7日上午8点左右,阳朔县滨江路有一名中年男子被困在湍急的河流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阳朔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施救,成功将被困男子营救上岸。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在距离岸边约5米左右的河里,一名中年男子正双手紧紧抱住河中的一块大石头,水流十分湍急,河水已经淹到了男子的颈部,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立即安排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战士穿上救生衣,携带救生圈,利用安全绳牵引的方式,从被困男子上游的位置慢慢地靠近,最终成功地将被困男子救出。据了解,被困男子为云南曲靖人,到桂林阳朔旅游,由于身体太脏,想到河边进行简单的冲洗,不慎被湍急的河水冲了出去。不会游泳的他一直被冲下去十几米远,所幸在河水中抓住了一块大石头,这才让岸边的群众帮助拨打电话报了警。
  中年妇女目击者:“他游泳抓住那个大石头,救我呀救我呀,我说我救不动你,我打110,我叫那个同志打110,我没有手机。” 
  被困男子:“我是过来玩,身上太脏,我来这里顺便冲一下凉,因为我不会游泳,我那里 我就在边上,不小心一下,水太急了,我又不知道水急,把我冲到这里,那时候,我实在没办法上不来了,我实在撑不住了,不敢动了,我一直搬那石头,搬着那个石头,谢谢你们。”
(易静 蒋文稳 通讯员 龙苇 赖辉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