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阳朔高田:开展厨师技能培训 助力贫困户技能脱贫

2020年09月01日 11:49: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阳朔县在高田镇蒙村开展为期10天的厨师技能培训,向贫困户传授家常菜肴的烹饪方法,从而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
  培训会上,一些有意向招聘厨师的农家饭店负责人也在现场招兵买马,从而有效的解决贫困户就业脱贫难题,实现“培训一批就业一批”的目标。
  阳朔县高田镇某火锅店负责人 赵景清:“现在我们阳朔的旅游旺季来了,我店里面也人手紧缺,我打算从这些贫困户中聘请两名厨师。”
  阳朔县高田镇蒙村贫困户 张进明:“一身好力气不如一门好技术,我打算学完以后到附近的农家饭(店)找找工作,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高田镇不断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力度,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劳务输出等农村劳动力,实现有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应培尽培”全覆盖目标。截至目前,高田镇已组织贫困户参加电工培训、电脑培训、中式面点、中式烹饪等各项扶贫技能培训257人次,其中成功实现就业112人次。
(阳朔台 蒙馨蕾 通讯员 诸葛雪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