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火红龙脊辣 庆祝丰收节

2016年08月23日 10:18:3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每逢8月时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马海村的龙脊辣椒喜获丰收,为庆贺丰收,8月19日,村民自发组织的龙脊镇马海辣椒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参加。
  龙脊辣椒是生长在龙脊镇马海村高山梯田的特色农产品,有着200多年的选育种植历史。作为龙脊四宝之一的龙脊辣椒于2013年被国家农业部确认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这种只有在高山梯田才能生长的龙脊辣椒,以香辣十足著称,得到众多食客们的喜爱。
  活动当天,壮家的阿姐阿嫂们敬酒迎宾,辣椒节祭祀、趣味剁辣椒,比赛吃辣椒以及摘辣椒比赛等一系列以辣椒为主题的趣味活动喜迎四方宾朋的到来。特别是摘辣椒比赛,在层层梯田的辣椒地里,众多游客和当地壮家的阿姐阿嫂们在一起比赛采摘辣椒,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辣椒在参赛者娴熟的采摘手法中被采摘下来,大家享受竞赛的同时,又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
  游客:“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我们也玩得非常高兴,摘辣椒活动非常有趣,我摘了很多的。”
  龙脊镇马海村是一个自然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壮族村寨,文化底蕴较为深厚,此次龙脊马海辣椒节的举办更是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体会到马海白衣壮不一样的“火红”民族风情。
  游客:“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办得很好,我很喜欢,因为我比较喜欢农村生活,来到这里很高兴希望以后这种活动经常举办,我们也好来这里玩。”
(龙胜台 吴凯旋 李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