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复赛在武汉举行

2016年09月18日 11:02: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5至28日,由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团湖北省委承办的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复赛在武汉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少年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争当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
    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4名参赛选手集体宣誓,承诺“网络安全从我做起 共筑风清气正网络空间”。3天时间里,队员们来到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空天信息安全与可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体验,参观了武汉市科技馆,并聆听了武汉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系傅建明教授、武汉大学信息安全学科创始人张焕国教授、解放军理工大学王金双副教授关于我国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当前信息安全严峻形势、网络安全学科状况、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常见知识等方面的介绍和讲座。
    27日至28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复赛笔试和面试陆续进行。通过激烈角逐,浙江、湖北、山东、辽宁、天津、内蒙古、江苏、重庆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将于9月24日在湖北卫视播出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
    据悉,今年7月至8月下旬,全国各地各级团组织根据中央网信办、团中央统一部署,通过层层海选、电视选拔、网上竞答、封闭笔试、结构化面试等多种方式,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和各省参赛选手选拔活动。团陕西省委建设了知识竞赛新媒体平台,面向全省青少年发起网上竞答,引发热烈社会反响。团湖南省委发动全省各市州采取自主报名、专业考试以及综合面试等多种形式开展选手选拔,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团湖北省委广泛发动全省17个市州,通过笔试与计时抢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海选,使青少年受到一次普遍的网络安全教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