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8月份物价涨幅公布 全国总体回落广西涨幅靠后

2016年09月29日 10:53: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的总体物价涨幅呈下降趋势。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从地方上看,多数省份的8月份物价涨幅也普遍出现下降。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25个省份8月份CPI涨幅较7月份有所回落,天津、浙江、吉林、新疆4地涨幅与7月份持平,只有海南、宁夏两地涨幅较7月份有所扩大。其中,咱们广西以0.9%的的涨幅排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的第22位。
  对于这次全国范围的CPI涨幅走低,经济学家分析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当前国际国内消费市场依旧低迷,市场需求较弱;二是去年物价的基数较高;三是当前消费品供应比较充足,价格缺乏上涨的动力,部分食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对于未来的物价走向,专家们认为,由于自然灾害频发时期已经过去,而秋季的农产品收获时节即将到来,所以将来一段时间我国物价有望保持平稳,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唐岳 李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