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施家园移动信号飘忽不定 接打电话得“上蹿下跳”

2016年09月30日 10:19: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手机一般又叫移动电话,所以有人开玩笑时会说移动电话就得移动着打。最近,住在七星区施家园的市民就遇到了这种事,使用中国移动号码的手机用户接打电话时不仅要跑到大街上,而且还得时时移动着,打不通电话那是常事,这里的居民都说,这飘忽不定的信号也真是太调皮了。
  市民莫女士在施家园开着一家服装店,因为是一家老店,所以也有比较稳定的客户源,很多客户都是通过电话联系进行买卖。可从2015年底开始,她的手机就经常出现打不通电话的情况,别人打不进来,她也打不出去,让莫女士的生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市民 莫女士:“经常会有客人打电话给你的时候,比如说别人预约要过来,或者怎么样的,万一打你电话不通,就以为你不在店里面,然后这肯定有损失的,而且的话像我们这里经常会出现无信号,就越往店里面走就越没信号,有时候接电话接通了,喂两声就挂掉了,要跑去路旁边打,要这样子。”
  记者了解了一下,像莫女士这样的情况还不少,周边的很多店铺都因为手机信号不通畅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市民 罗女士:“业务员可能要学习一些东西,产品的一些知识,经常业务员来到这边,就是流量打电话都打不通,一到这里的话,每一次都要跑到很外面去才能打通电话,有的时候又很急的一些客户,一些这样子的事情就耽误了,所以给我们也造成很多的困扰。”  
  据周边的居民反映,中国移动手机信号时有时无的情况从2015年底就开始了,不论你是住在这里的人或者只是经过施家园,再好的手机也只能拿来打游戏。
  市民 阳女士:“我们家经常住在一楼,根本就没有信号,打十个电话可能九个电话都打不通,移动的号码,又有那么多的电话本,还有好多那种软件,易道(打车软件)的 如果取消的话,那就不划算了。”    
  市民 莫女士:“而且我的号码用了十几年了,十几年的号码你说要改的话那得花多大的功夫,是不是,毕竟那么多的亲朋好友啊,客户啊都知道你的号码。我们做生意的,他打不通你的号码,会觉得怎么回事,怎么会不通,就这种情况。”
  记者从中国移动桂林分公司了解到,在去年底时,位于七星路跟施家园路交界处的一个基站由于某些原因被迫搬迁,影响了施家园路差不多两千用户的手机信号。今年虽然在梨园路新建了一个基站,但也只是解决了部分用户的手机使用。目前移动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另一个基站的建设。
  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桂林分公司网络运营中心总经理 曾武:“我们一直在努力,但是由于当地的话基本上都是一些居民楼,商业性用途住宅比较少,所以说我们解决这个问题遇到比较大的困难,目前我们在当地预选了三个站点,一直在跟业主进行接触,目前来看的话,应该是有希望争取在今年年底之前予以解决,目前来看 要解决这片信号,至少要在当地新建一个基站,这个是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手段。”
(蒋沛玲 黄新强 实习 李志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