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庆黄金周:江山多娇 旅途精彩

2016年10月09日 10:05: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观点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王志国:“洞察事件,分享观点,欢迎大家进入微观一周环节。国庆长假刚过,不知道电视机前的您是选择主动走出去旅游,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是在家宅着,通过央视新闻推出的大型直播系列报道《江山多娇》的镜头,去领略祖国的壮美山河呢?”
  大型直播系列报道《江山多娇》,分为“山岳”、“江河”、“大海”、“色彩”、“生命”、“中国梦”6大篇章。在报道中,央视记者登上名山之巅,探寻大川之源,深入大海之中,拍摄山河壮美的中国。其中,既有昆仑山的厚重,也有黄河的奔腾咆哮,当然,还有漓江的灵动以及灵渠的匠心独运。《江山多娇》节目运用直升机、多旋翼航拍器、水下摄影机、高速摄像机、手持无人机云台等多种特殊设备,通过短视频、GIF动图、全景影像等手段,用多角度的镜头,极致化的画面语言,精良的制作包装,将壮美绝伦的大好河山推送到电视、网络平台,引发了全社会热议。
  正如有的网友评论说的那样,《江山多娇》让人在家就看了全中国的景色。秋高气爽的假日里,打开电视领略咱大中国的美,确实是一种莫大的享受。我本人也非常喜欢这个系列报道。除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更饱含着浓浓的爱国之情。(微观点:绿水青山激发爱国热情)虽然从头到尾节目没有讲到爱国两字,可是当你看完,有一种情绪会在心底蔓延,让人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踏遍祖国的锦绣山河,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国土的尺寸,爱上祖国的一草一木,这不就是爱国最细微的体现么?《江山多娇》用六个篇章,记录着正在走向复兴的中国,展示绿色发展的中国,抒发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爱国情怀。
  《江山多娇》让我们用镜头发现旅行之美,不过赶在国庆黄金周出游,人在囧途免不了。
  10月4日晚,几千名游客滞留山东长岛,一日游变两日游。厦门普陀山国庆期间,上厕所排队需要75分钟,吃饭限时半个小时。柳州融水玻璃索桥十月一号刚刚开放第一天就出事了:近上万名游客慕名前来,大大超过景区的接待能力,14名游客被马蜂蛰伤,导致玻璃桥暂停开放。
  “十一”旅游热,这一方面反映了近年来民众生活水平提高,有了更多的财力和时间走出去观光游览。但旅行途中各种囧态,说明当下中国旅游业发展升级的脚步,似乎还跟不上人们想要游得更好更舒适的消费需求。(人民网:搞旅游不可“榨甘蔗”)人民网对此评论道:旅游支柱产业不仅需要游客钱包、出行需求来夯基,更需要由优质服务、精细管理和丰富的文化供给撑起来。如果只是像“榨甘蔗”一样从旅游业中一味索取,而没有相应的管理升级和服务提升,很难收获良好的旅游生态,更难使游客满意。(中国青年网:景区管理考验“中国梦”治理能力)中国青年网对此也评论道:旅游如何能够实现圆满、文明,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实现中国梦所要求的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这事关民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是景区管理的必答题。旅游管理者要合理利用旅游资源,充分考虑景区的环境承载力,绝不能为了经济利益不顾实际、不顾景区生态盲目揽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微观点:人生一直在路上,路上始终充满精彩)“十一”假期已经过去,也许十分美好,也许略有囧态,无论过程如何,都请您调整好心态,开始迎接新的工作、新的挑战。因为我们的人生,始终都在路上,始终充满精彩。
(李丽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