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一男子散布谣言 结果把自己整进拘留所

2016年10月18日 10:3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这个信息时代,许多人都喜欢发朋友圈。那有些人为了博人眼球,经常散布一些子虚乌有的消息,严重影响社会秩序。不过,这些随意散布谣言的人也要为自己的行为会出代价。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龙胜就有那么个人,因为散布不实消息被警方治安拘留。
  10月6日晚,一张“龙胜又打死人了”、“两死一伤”的微信聊天截图,在当地不少群众的微信朋友圈里传播,并引发大量群众转发,一时之间成为当地百姓的热门话题。对群众反映的案件,龙胜警方高度重视,但是经过一番调查之后,却发现这一消息系虚假信息,实际上在国庆节期间,龙胜当地并没有发生此类案件。
  经过进一步侦查公安民警发现,微信朋友圈里反映的事情发生在10月6日晚上十点四十分左右,一名醉酒男子在龙胜北岸美食街吃烧烤时,与隔壁的一名男子发生争吵,并最终升级到动手。在追打过程中,一方将一张椅子砸向了附近吃烧烤的其他人,造成附近群众四人不同程度受轻微伤。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酒后滋事案件,一方当事人却通过网络途径,传出了因感情纠葛、打架抢女友等各种版本的谣言,导致事实真相被扭曲,造成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
  龙胜各族自治县公安局 龙胜镇派出所民警 李潘:“我所接到很多群众的反映在10月6日的打架案件中,造成一死两伤,经过调查,在该案中只有人员伤亡,但并没有造成人员的死亡,造谣者的言论对社会的影响非常大,我所决定严惩造谣者。
  经当地警方调查,锁定消息源头来自当地一乡镇微信用户陆某。10月10日晚,民警在充分掌握陆某违法证据的前提下,将造谣者陆某拘传到案。
  违法当事人 陆某:”我是因为这微信群里面看见龙胜北岸打架的事情,因为刚看别人转发的视频,一下子没想那么多就说了那个‘两死一伤’就在里面乱说了几句,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个事情的严重。“
  陆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款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将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目前陆某已被治安拘留,他也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深感后悔。
  违法当事人 陆某:”这个事情发生了之后,我就知道这个事情的严重,对龙胜的社会治安的稳定性造成了很大影响。“
  在此,警方也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纪守法、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共同维护网络的健康环境。
  龙胜各族自治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队长 石凌勇:”在网络上发布信息的时候,一定要对事实真相核实清楚,做到不造谣,不信谣 不传谣,如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将要对自己的所做行为负法律责任。“
(童骕 龙胜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