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弘扬长征精神 加快“两个建成”桂林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

2016年10月19日 11:1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雄壮而又激越的歌声回荡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发生地和纪念地之一的兴安县。10月17日晚,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桂林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丰碑永恒”文艺演出在兴安县隆重举行。整场晚会红歌如潮,红旗飞扬,人们深切缅怀在长征中献出鲜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充分展示桂林市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精神风貌。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刘小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道伟,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康,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桂林联勤保障中心主任舒跃华,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政委罗平,武警广西总队政治委员丁晓兵,以及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等现场观看演出。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中最惨烈、最悲壮,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重大战役。红军长征过桂北五县留下的光辉足迹,以及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已经成为流淌在桂林人民血液里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远铭记。
  当晚,兴安县体育馆成为红色的海洋。1200多名社会各界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共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在湘江战役中,许多江西于都籍、福建龙岩籍的英雄儿女壮烈牺牲,长眠在了湘江畔。此次,桂林市特别邀请了江西省赣州市于都长征源合唱团、福建省龙岩市山茶花歌舞剧院参加文艺演出,桂林人民、红色城市、红军后代共唱长征史诗,深情缅怀先辈英烈。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长征源合唱团合唱《红军魂 长征源》、《红军不怕远征难》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团员们大多是红军后代,他们身着红军服装,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思念。福建省龙岩市山茶花歌舞剧院表演的女声小组唱《剪掉髻子当红军》,唱出了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
  “硝烟去,忠魂在,血染湘江未白流。不忘初心有后继,华夏江河万古流!”配乐诗朗诵《江河万古流》表达了桂林人民传承长征精神矢志不渝的初心。杂技《翻越》带观众回到了那个燃烧革命理想的岁月,展现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舞蹈《闪闪的红星》,体现了长征精神在桂林的薪火相传。桂林渔鼓《梦圆》,以极具桂林特色的文艺形式歌颂红军的革命精神。情景剧《记住你》感染力强,打动人心,演绎了桂林的“长征情”。桂林和于都两地文艺工作者表演的大型歌舞《丰碑永恒》激情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澎湃的旋律激荡着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在演出的最后,全场人员起立,一同放声高歌《歌唱祖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市领导粟增林、潘永建、石东龙、杜福初、陈丽华、李国忠、王建毅、赵仲华,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州、兴安、灌阳、龙胜、资源县主要负责人,老红军、老同志或其亲属代表,驻桂林部队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桂林高校学生代表,兴安县各界人士代表等观看演出。
(黄秉 义武 李国 秦翔 洪波 楚智 思聪 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