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借力“红色+”推动全县旅游大发展

2016年10月20日 10:1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年红军长征经过兴安,不仅留下了丰厚的精神财富,也留下了很多供后人瞻仰的遗迹遗址。近年来,兴安县创新思路,以红色旅游为突破,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接下来的“红军长征过桂北 红色沃土新征程”系列报道,我们就走进兴安县去看一看。 
  广西台记者 陈婧悦:“我现在是在兴安县的界首渡口,无数的革命英烈在这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而如今它变成了红色旅游景点。”
  距离兴安县界首渡口不足百米的地方,红军长征突破湘江和湘江战役的指挥所——红军堂静静伫立。战场的硝烟已经散去,如今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这里缅怀参观。
  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 馆长 尹汤怀:“作为这个湘江战役的这样一个重要的标志,那么我们定位界首的红军堂它是我们红色文化的一个起点。”
  沿着渡口边的红色休闲步道行走5公里,就来到了大车头村。2015年,大车头村开始发展乡村休闲游,但是如何才能打响知名度呢?村里的干部群众一合计,临近红军堂就是他们得天独厚的优势,于是这条红色步道应运而生。
  兴安县界首镇党委书记 陈健:“让我们的游客既可以游览我们的红色和历史文化的遗址,同时通过休闲的徒步和骑车,来到我们环境优美的乡村,体验生态乡村的旅游。”
  “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去年大车头村共接待游客1000多名,下一步,他们计划与红色文化深度融合,打好“体验牌”,增加游客的停留天数。
  兴安县界首镇党委书记 陈健:“让我们游客穿戴着红军当时行军的装备在休闲绿道上徒步,体验这个红军长征的艰辛,在果园里面可以建农家乐,游客来了,可以采摘果子,也可以吃农家饭,同时还可以体验我们这一些农作。”
  近年来,兴安县大力打造全域旅游,形成了集历史人文、红色文化、休闲娱乐、自然生态于一体的旅游格局,先后荣获“广西标准化旅游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等荣誉称号。2015年,兴安县接待游客670多万人次,其中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6.8亿元,增长22%。
  兴安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庄慧琼:“我们兴安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红军长征过兴安走过的线路为轴,以沿线的重要的遗址遗物为点,打造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并依托这些景区景点为中心,带动沿线的生态旅游和特色农业发展,从而在兴安境内形成以红色文化为核心的旅游发展新态势。”
(范然志 杨炯 见习 杨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