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学生家长齐进“红门”共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6年11月02日 09:42: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扩大消防知识宣传面,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10月30号,七星区公安消防大队邀请榕湖小学80多名学生和家长走进军营,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近距离了解消防,学习防火、灭火、逃生等基本消防技能。
  当天下午,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学生及家长代表先后参观了各种灭火救援器材、执勤车辆、消防科普馆等各库室场所。活动现场,消防官兵耐心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疑问,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七星区公安消防大队战士 吴火炬:“第一步是摇一摇,第二步这里有个铅封,把这个红色的铅封拔掉,第三步这里有个消火栓,把这个保险栓拔掉;第四步手拿着这个喷嘴,对着火焰的根部(喷洒扫射)。”
  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小学生们还试穿了各式各样的消防防护装备,亲自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感觉。
  榕湖小学学生 石书源:“今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家里的电器如果发生火灾,我也(学)会自己灭火了,看到那些消防叔叔在火场里面勇敢的救火,我为他们感到敬佩。”
  榕湖小学科研处主任 李丽:“来参观的目的是想增加孩子的这种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懂得用科学的方法自救和逃身,让他们从小事做起,懂得自我保护防范于未然。”
  记者了解到,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学生们亲身感受了消防官兵的警营生活,更系统、全面地掌握了防火、灭火、逃生等实用消防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七星区公安消防大队指导员 沈添文:“这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小手拉大手,一起来学习消防知识,通过一个孩子对消防的兴趣,从而引起家长对消防的重视 从而推动我们整个“平安七星”的建设。”
(范然志 杨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