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医学院二附院牵手南方医院举办胃肠外科研讨会

2016年11月09日 10:0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5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牵手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微创外科,举办了一场胃肠微创外科研讨会,希望以此将微创外科的先进医疗理念和技术更好地推向基层,有效构建省市间学术交流平台。
  应邀参加研讨会的有桂北地区普外科的专业医护人员,除了听取由南方医院普外科团队带来的专题报告之外,大家还现场观摩了相关疾病的3D手术演示。
  南方医科大学微创外科解剖学研究所副所长 李国新:“今天会有两台手术演示 一台是腹腔镜胃癌的根治术,不用开膛破肚就能把胃癌做掉,做到完美的根治性手术,还有一台是直肠癌手术,这些过去都是一些不可思议的技术,现在可以推广到基层来。”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胃肠外科在向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也承载着医学教育、理论科研等责任。本次与发达地区医院的牵手活动,将使该院的胃肠外科医护人员拓宽眼界,不断提高自身的微创手术水平,更好地落实该院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 曾锦荣:“在手术跟学术上给予我们大力扶持 对于促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胃肠外科,乃至整个桂林市胃肠外科,微创手术水平的提高起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易进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