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拆除白竹干村委近七千平方米违法建筑

2016年11月16日 09:31: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5日,叠彩区依法对白竹干村委的近七千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所涉及的四栋建筑均为超过五层的没有办理任何行政规划手续,并存在违法抢建行为的房屋。
  早上7点多,叠彩区组织了包括城区四家班子,市城管支队,叠彩城管及七星城管、秀峰城管、象山城管、公安、交警、消防等近700人的拆迁工作组,来到大河乡白竹干村委。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组人员认真仔细,在需要拆除的违法建筑周围都拉上了警戒线并对现场进行有序清理,特别是违法建筑物内的人员与物品,拆违现场井然有序。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每次行动之前都会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或宣传或教育,而大多数村民都能表示支持。
  叠彩区委政法委书记 阳寅德:“经过调查摸底了解情况,同时做好本地农民的思想情况,你看从这次拆除的行动里看得出,我们的思想工作是做到位的,我们本地的居民是没有一个出来干涉的,同时大多数村民对这种势头是,深恶痛绝的,只有部分不法份子获取暴利而铤而走险 。”
  今天拆除的四栋违建房屋,其中一栋整体拆除,另外三栋因离村干道较近以及与周边房屋间隙太小而采取破坏拆除。下一步,叠彩区还将对白竹干村委其他的8栋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坚决打击“两违”建筑蔓延势头。据了解,这些将被拆除的房屋全部都是外来资金与本地村民私自建的违法建筑。
  叠彩区委政法委书记 阳寅德:“外来资金的建筑,一个是成本低有暴利,他私自建筑以后,又从中私自销售,骗取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再来买卖房子,所以它的违法成本比较低,所以铤而走险获取暴利,所以这种违法的我们是给予高压态势,坚决打击。”
  控制消除“两违”不仅要坚决打击,还要严格把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叠彩区不仅会突击打击、加强巡逻,还将建立一个区乡村的情报信息网,坚决将“两违”建筑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对违法建筑建设过程中涉及的经济问题进行查处。
  叠彩区委政法委书记 阳寅德:“这个行动会连续到今年年底,通过突击打击和平常的巡查进行监控,我们已经做出了部署,在拆除这个违章建筑以后,要依法进行调查,要给获取的暴利利益者要得到依法惩处。”
(蒋沛玲 黄新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