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加快推进桂林机床厂宿舍大院拆除 助力两江四湖二期建设

2016年11月18日 00:09: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继续来关注叠彩区联合执法拆迁行动,今天(11月17)上午,联合执法组来到桂林机床厂宿舍大院,对这里已经拆迁的房屋进行拆除。
  按照市政府部署,叠彩区政府和两江四湖指挥部组成联合拆迁行动组,对桂林机床厂宿舍大院已经拆迁的房屋进行整体拆除。今天一共拆除已搬迁的四户近1000平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拆除之前,对每家都进行仔细的检查看有没有逗留人员,并将房屋中剩余的家具物品搬离拆除现场。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住户刚开始对房子的拆迁也表示不理解,经过他们多次找住户聊天、宣传,大家终于同意按照政府统一安排实施拆迁。
  叠彩区鹦鹉社区副主任 石伟斌:“开始都不见我们,都不愿意跟我们谈,说我们怎么怎么样啊刁难他们,有时候不给我们开门,有时候避开我们不跟我们谈,刚开始的工作挺难的真的挺难的。”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4户住房以及剩余的15户住房都属于原桂林机床厂的公房租户,并且都在两江四湖二期连通水系项目用地上。两江四湖二期连通水系项目全长2.5公里,目前项目用地中只剩约100米未落实,造成项目卡脖子的情况。经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入户交流做工作,现在已经完成了9租户的搬离。今天的4户拆除完成后可以新增连通水系项目工作面40米左右,其余已清空的5户由于夹杂在未搬离的10户当中暂时未能拆除,剩余10租户的搬离工作还在进一步的开展中。
  桂林市人民政府两江四湖工程指挥部 李健:“现在呢我们这水面,这800米 实际就还差这100米左右了,今天我们拆掉四户,可能我们又前进了40米这样,那么我们最后还有10户,就主要在这60米的空间上面了,那我们的很多工作场面又可以得以落实,对于我们能够如期完成工作,完成这个两江四湖二期连通水系工程是有莫大的帮助。”
(蒋沛玲 张睿劼 通讯员 张金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