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携手推动民族游 文化经济共发展

2016年12月08日 09:47: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旅游的一种方式,户外运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桂林是一个国际旅游城市,当然也就成了户外运动的热门城市之一,近日,来至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俱乐部的负责人齐聚阳朔,在体验桂林山水风光的同时,还举办了民族旅游高峰论坛。
  论坛以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旅游经济为主题,推介一些经典的民族旅游景点,到场的56家旅游企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56民族行旅游同盟。活动主办方表示,56民族行整合了国内民族地区的旅游线路和资源,有助少数民族地区人文旅游的发展与保护。 
  活动组办方负责人 王学中:“我们更多的应该去关注文化的旅游,以前我们大家都是观光游,现在的话我们是不是能够关注文化,那文化如果把它做成一个旅游产品的话,我相信就是说它的生命力会更强。”
  北京某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负责人戴佳琪:“像广西壮族其他民族也一样,来到这个地方,跟当地人一起感受这种民俗文化,在吃饭的时候 大家一起喝酒那种文化,一起吃饭特色菜的文化,我们在玩的时候也一样,其实这种体验式的文化,我们一起去玩,一起去体验,我觉得这个时候他们才真正地感受到民俗文化的一些感受吧。” 
  陕西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强:“我们互相交流,互相看着山水,然后谈心得,这样今后呢在资源整合,还有服务升级上,我们有很多老师,一个一个教我们,我们互相聊,这种感受是很棒的。”
  会议期间,广东户外联盟还组织了300多人的观光考察团,徒步遇龙河,登上葡萄相公山和兴坪老寨山,在游览了山水甲天下的漓江风光之余,对阳朔的人文旅游项目也进行了考察    
  深圳游客 姚国海:“第一次来阳朔,然后我这个人本身对这种风情,一种人文东西是没有任何的这种抵抗力的,阳朔给我的感觉就是,这种风情的人途,再加上这种有山有水,这种山水给我的感觉没法去表达,没法言语去表达非常好。”
  对于从阳朔走出去的刘艳来说,民族旅游高峰论坛在阳朔举办,也是对桂林旅游的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 
  广东某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 刘艳:“我们的恭城县也是瑶族自治县,还有一个我们的户外就是龙胜是各族自治县,有很多少个数民族,希望的话就是说我们这一次能够联合全国的这个俱乐部,能够更加来认可,来走近我们的这些少数民族线路。”
  主办方希望依托各方的力量,携手发展民族旅游,为少数民族地区旅游扶贫做出一份贡献。 
  活动组办方负责人 王学中:“我们的少数民族地区,我们的旅游建设,我们的基础实施,(政府)都已经投了很多很多钱,但是最关键的是没有很多的客流,那么我们政府是不是从政府的角度,通过媒体来宣传这一个民族旅游,关注我们一些老少边区的一些旅游,这样我们才能做一个精准的旅游扶贫,也能帮到他们脱贫,增加他们的收入 来发展我们真正的民族旅游经济。”
(邹涛 何成桂 阳朔台 杨永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