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旗领航电商扶贫 贫困户李玉莲笑了

2016年12月09日 10:0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市的扶贫攻坚战中,涌现了许多先进的人和事,其中市工信委定点帮扶的临桂县两江镇保全村委,坚持党旗领航、利用电商扶贫的独特方式,帮助贫困户李玉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虽然不是星期天,但在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委贫困户李玉莲的果园里,还是来了很多人,他们正忙着采摘树上的金桔。 
  市工信委党组成员 尹建国:“非常脆非常甜,而且是环保的,无公害的。” 
  市民 袁女士:“好甜,我就觉得吃着好甜,又大又甜。” 
  李玉莲一家四口,两个小孩都在上学,住房非常窄小,只有三四十平米。李玉莲说,平常他跟妻子两个人在家时,都不舍得买菜吃,随便在地里摘两个萝卜什么的就凑合了,只有孩子们星期五从学校回来,才会适当的买点菜。记者看到李玉莲家中没有一件象样的家俱,唯一的一张床上,还只是放着一床薄薄的被子。 
  贫困户 李玉莲:“平常就两公婆睡这个地方,小孩回来就在这块挤着(睡),礼拜五礼拜六他们挤两个晚上,他们又读书了,只能这样子了。” 
  市工信委负责帮扶的同志在了解了李玉莲家的情况后,联系了一家电商企业,开始他们每次来的时候,或者是给李玉莲打个红包,或者是带来一些物资,但都被李玉莲谢绝了。怎么才能真正帮助李玉莲脱贫致富呢?大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某电商企业负责人:“舌尖上的扶贫,吃贫困户的东西,也是在帮助他,就这么一个活动,那么他的果子成熟了,我就再次带领我们企业的员工,还有社区店的店长,来到这里现场采摘。” 
  李玉莲利用承包的土地,三年前种了六亩多的金桔,这些金桔全部采用无公害管理,今年第一年开始挂果,市工信委和电商企业组织员工来到这里,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自己采摘,购买李玉莲的金桔,同时,还根据当地青山绿水,养殖的都是绿色的土鸡土鸭的特点,出资金帮李玉莲搭建起了简单的农家乐,市民和员工们来到这里,呼吸田野的新鲜空气,品尝农家的土鸡土鸭,用舌尖帮扶的形式,增加李玉莲的收入。
  贫困户 李玉莲:“我们这个农民没文化又不会说话,反正我打心里好高兴的,全靠他们来帮一下我, 要不然我也搞不起这些,象去年那样子我又没收入了,今年我就可能有收入了。” 
  市工信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创新扶贫的方式,也是充分利用贫困户李玉莲的优势,他这里有好山好水好果子,还有绿色的土鸡土鸭,同时还想办法调动社会力量,电商企业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直接收购贫困户的绿色农产品销售,以增加他们的收入。      
(何成桂  邹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