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电视台: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2016年12月20日 10:34: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有了扶贫的决心还必须得注意扶贫的方式、方法,只有针对贫困户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才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有效聚集资源,助力贫困户脱贫。今年以来,桂林电视台作为荔浦县杜莫镇溶洞村的扶贫帮扶单位,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经济作物种植、宣传报道等多方面着手,动真格、扶真贫不仅让该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观,也让贫困户们鼓起了脱贫的干劲,从而使村里的扶贫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
  为了让溶洞村有一个崭新的村容村貌,从而转变村民的精神面貌,桂林电视台筹集了10万元资金,为村里安装了40多盏太阳能路灯。灯装好了,路也亮了,跟着一起亮起来的还有村民的心。
  现场:“我们扶贫的副县长也说,我们村是变化最大的一个村,是村容村貌变化非常大。”
  通了路灯,还得让贫困户们找到能脱贫的路子。当得知村里的不少贫困户都在试种甜茶,但却苦于没有种植经验和技术时,桂林电视台驻村第一书记马上为村民请来了专家,把第一手的种植技术和资料送到了贫困户手中。为了丰富村里的文化生活,桂林电视台发挥自身的优势,组织主持人进村慰问表演,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送到了村民的面前,获得了村民的称赞。
  桂林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王子西:“因为桂林电视台这个单位的工作特点,所以我们除了在资金上,对于乡村的建设给予帮助之外 我们还宣传上,引进专家方面文化下乡等等方面,对溶洞村进行了一些定点的帮扶。”
  在参与溶洞村精准扶贫整体布局和谋划的同时,桂林电视台党委还一直心系生活困难的贫困户,除了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还多次到贫困户家里同他们话家常、问冷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目前,在14户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当中有一半已经有了可喜的进展。
  荔浦县杜莫镇溶洞村党支部书记 梁福忠:“你们帮扶的贫困户,今年有7户已经脱贫,还有7户是明年,我们明年准备全村全部脱贫了。”
  桂林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王子西:“在新闻宣传方面,在引起服务方面,能够帮助村民多做一些事情,能够很好的完成我们的扶贫攻坚工作。”
(杨炯 范然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