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首届桂林微电影比赛落幕 40部作品讲述桂林故事

2016年12月29日 10:00: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7日,2016“大美桂林 微影故事”桂林首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东西巷举行,40多部微电影作品,从不同角度讲述桂林故事,弘扬桂林人文精神。
  截止12月16号网络投票结束,共有70万网友参与投票评选,最终《暑假》和《仙境桂林》2部影片获选本届大赛一等奖。
  微电影《暑假》导演 张榕榕:“我觉得把我们的桂林文化传承下去,传播出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这部微电影主要是表现的是一种人文情怀,人文关怀。”
  微电影《仙境桂林》摄影:“我拍摄的这个微电影《仙境桂林》,展现我们桂林的山水、历史文化的一个形象宣传的微型的电影短片。”
  在如今互联网的时代,微电影作为一个新的影视的形式,它把文化、旅游和影视很好地结合,通过电视电影的形式,来展现桂林文化、桂林的风土人情、给广大微电影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 
  桂林电视台台长 王子西:“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传承桂林的文化一直是我们文化和宣传部门应该担当的职责,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大美桂林这样的一个微电影大赛,把散落在桂林民间的那些艺术的珍珠,把它串连起来,通过举办这样的微电影大赛,能够更好的传承桂林的文化,展示桂林的文化。” 
  随着优秀影片展示结束,2016大美桂林 微影故事也完美的落下帷幕,但大美桂林的故事并没有结束,主办方明年将继续举办微电影大赛。
  桂林电视台台长 王子西:“今年我们有40部作品参加了比赛,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桂林市微电影创作的水平,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颁奖典礼,让整个微电影创作的人员能够了解一下我们现在微电影创作的水平,能够找到我们的缺陷和不足,也弘扬我们好的地方,明年更好地来展示大美桂林。” 
(刘洪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