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超级稻庆丰收 村民幸福迎春节

2017年01月11日 22:20: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0号上午,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举办了一场以“庆丰收 迎新春”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汇演,当地村民群众自发组织表演了广场舞、拔河、打油茶等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前来观看的干部群众奉献了一场精美的文化大餐。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出伴随着欢快的舞蹈《开门红》拉开了序幕。看得出来,这些由村民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无疑是经过了长期精心排练的,热闹喜庆的节目,也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和对生活的美好祝愿,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将迎节日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广场舞表演队代表 蒋雪梅:“跳得很开心,非常高兴,我们自己组织来排练的,没有专业的舞蹈老师来指导,跳得不是很好。”
  此外,当天举行的拔河、挑谷子大赛和打油茶等活动也是精彩纷呈,众多群众围聚在旁边,现场掌声连连,为参与者加油鼓劲。 村民们表示,去年在县农业部门和水稻高产攻关项目组的精心指导下,全村种植的超级水稻长势良好,创造了华南稻区高产纪录,项目组因此还获得了袁隆平农业科技奖,大伙心里都乐滋滋的。
  灌阳县黄关镇种粮大户 史维军:“我们这两年种那个超级水稻,增加了很大的收入,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非常高兴,希望我们来年更好。”
  灌阳县黄关镇种粮大户 王良富:“2016年亩产超过一千九百五十斤,去年这个再生稻已经达到了1056斤,我去年种植了五亩超级稻,这个产量比往年更加提高,我们有信心提加收入。”
  据了解,黄关镇联德村之前有68家贫困户,通过精准扶贫,目前已有17户成功摘掉了贫穷落后的帽子。该村党支部书记何亨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力气,以种植业带动低收入家庭的发展,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支书 何亨礼:“去年我们老百姓种的超级稻,增加了农民收入,过年了,老百姓通过这次活动好开心,我们将一如既往,打好扶贫攻坚战 ,使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阳青松 灌阳台 湛萃 湛剑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