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央视春晚 展示最美桂林】VR技术首次运用央视春晚 三维全景展示大美桂林

2017年01月20日 10:10: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除夕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还有8天央视春晚就要跟观众见面了。今年,央视春晚将在各个分会场首次使用VR技术。作为央视春晚的分会场之一,桂林精彩的民俗文化和美轮美奂的山水盛景将通过先进的VR技术,给全国乃至世界的观众们带来足不出户却能360°身临其境感受桂林的全新体验。
  据了解,VR技术是借助计算机及最新传感器技术创造的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手段。戴上VR眼镜,通过VR技术,观众能够沉浸在三维环境中,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近年来,随着科技水平的进步,央视已经在2016年国庆音乐会、音乐频道四季歌会中多次使用该项技术。而春晚追求创新,不断升级舞台演绎效果的追求,使得今年央视春晚首次在各个分会场使用VR技术得以成为现实。只需要一副VR眼镜和一个手机APP,就可以实现与桂林这座魅力城市实现“零距离”的接触和互动。 
  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VR技术负责人 于杨子:“让异地的观众感觉是在我们桂林的现场,也可以看到象山,看到漓江的风景,都可以看得到。” 
  为给观众们提供全景式的最美桂林,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VR制作团队前期已经在进行了桂林取景拍摄工作。
  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VR技术负责人 于杨子:“整个我们拍摄的计划是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我们桂林的风景,第二部分是人文,我们拍摄当地的少数民族,他们在过年的时候是怎么样的,第三部分,就是作为我们春晚的重点,就是桂林分会场。” 
  除了在最具民族风的各个县区进行取景之外,逍遥楼、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漓江渔火、象山水月以及桂林城市建设的新发展、新成就。都将通过VR技术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制作团队力求通过他们的镜头,全方位地为观众们展示桂林作为一座山水名城、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胜地的风采。
  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VR技术负责人 于杨子:“我有信心我们桂林站拍摄出来的这支VR的片子,我敢说从风景和人文部分,应该是最美的,因为我们是最有特色的一支片子。”
(李丽明 秦楚智 实习生 黄泺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