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独秀峰·王城景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王府秘拓受游客青睐

2017年02月06日 10:48: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山水甲天下,阅尽王城知桂林。桂林既是国际山水名城,更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春节长假这几天,在独秀峰.王城景区内,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在春节期间举办的送福活动格外受到游客的青睐和喜欢。在独秀峰.王城景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里,人们争相选购、欣赏着由王府独特秘拓技术制作的福、寿等字样的拓片,期盼着把有关美好祝福和寓意的福、寿拓片带在身边,带给家人。
  江苏游客  胡静:“就是想把太岁(秘拓)放在自己身边,让家人和自己觉得很幸福  很美满。”
  据介绍,在景区的中心,素有“南天一柱”美誉的独秀峰拔地而起,巍然屹立,闻名世界“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诗句不仅篆刻在独秀峰的山脚下,山上的摩崖石刻也非常多,其中福、寿等石刻已经成为桂林石刻的精华所在,有着较高的文学、艺术和历史价值。王府秘拓传承人通过独特的技艺,将这些石刻拓印成拓片,便于市民和游客欣赏与传赠。
  独秀峰·王城景区总裁助理  黄腾虎:“独秀峰山上面刻有历朝历代的,这些福字这些寿字,所以独秀峰其实还有一个说法叫做福寿山,希望通过王府秘拓技艺的拓片,让这些游客能够把它带回家,也希望这些游客们,能够把这些福气带回自己的身边。”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