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巡礼】恭城龙虎乡:雄关古镇再展雄姿

2017年02月07日 10:0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巡礼,我们来看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自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当地政府和群众结合龙虎乡的独特地理和历史文化优势,以“打造独具桂北瑶汉民族特色雄关古镇”为指导思想,通过“五强化五确保”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产业是城镇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是解决农村人口城镇化之后“有发展”的根本支撑,在实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过程中,龙虎乡结合本地实际,以“水果鱼酒”为主线,建成50亩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500亩大岭头沙田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培育了龙虎鱼、龙虎排散等一批特色农业产业,还根据龙虎街建筑现状,恢复龙虎街骑楼,修建滨水步道,将龙虎雄关古镇的历史发展、烽火硝烟、民俗风情、边关贸易、农业耕作、文物遗产、典故传说等历史文化以陈列展览的方式展现在世人面前,形成了一座集农业产业发展,旅游文化丰富的民俗古镇。
   据介绍,随着龙虎乡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项目的全部竣工,现在独具湘桂边关瑶汉民居特色的雄关古镇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四面八方来客,来自湖南、广东等区内外近15万人次的游客到龙虎赏花、采果、品山泉,龙虎居民的生活品质和方式正在悄然改变。如今的龙虎乡集镇已经成为了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小桥流水人家”般古镇,古镇环境优美、风景如画、社会和谐,人们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记者 刘洪波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