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漓江桥扩建工程主体结构贯通预计五月通车

2017年02月22日 09:00: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1日上午记者从漓江桥扩建工程项目部获悉,倍受市民关注的漓江桥扩建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主体结构已于春节前贯通,目前施工人员正马不停蹄地开展下一阶段的施工任务,为五月份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记者 蒋沛玲:“我现在是在漓江桥扩建工程的施工现场,漓江桥作为桂林市区交通的一个重要节点,在扩建以来就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扩建工程的主体(结构)在过年以前 已经全线的贯通了,现在工人们正在进行桥面附属和路面的一个铺装的工作。”
  这两天经过漓江桥的市民大概都注意到了,漓江桥两侧扩建的主体结构已屹立在大家眼前,工人们正在桥面进行路面附属及引道路基的施工。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随处可见项目指挥人员和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据工作人员介绍,漓江桥扩建工程下一步将进行后续路面的铺装、桥面灯光、绿化及景观配套作业面施工。
  中铁大桥局桂林漓江桥扩建工程项目部技术部部长 徐乐:“今年的三月底到四月初,可以将新桥的一个桥面全部竣工,也就是将交通引到新桥上来,然后对这个漓江桥的老桥进行一个封闭的改造,计划在四月底可以将老桥的改造工作可以完成,也就是我们计划在今年‘五一’可以对漓江桥扩建工程整个达到一个竣工的目的。”
  为使后续目标顺利实现,项目单位每天在现场召开协调会,使施工过程中产生的个别问题能及时解决。另外还采取一系列进度控制措施,确保现场施工生产顺利推进。
  中铁大桥局桂林漓江桥扩建工程项目部技术部部长 徐乐:“主要是一个是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我们确保施工需要的人员、材料、机械等方面的投入,确保我们后续整个施工作业面,能够最大限度的开展,第二个就是我们在后续施工安排中,尽可能优化施工组织以及方案确保能够在后续的施工当中,尽可能的缩短一个合理的工期。”
(阳青松 蒋沛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