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7年02月22日 09:39:3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修订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设立意见、子基金操作指引以及直接股权投资管理暂行办法

  确定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投资广西恒拓汽车产业基金等五支子基金和第一批新兴产业直投项目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董文锋 陈贻泽)2月2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修订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设立意见、子基金操作指引以及直接股权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确定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投资广西恒拓汽车产业基金等5支子基金和第一批新兴产业直投项目。

  会议审议了《关于设立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意见(修订稿)》《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操作指引(修订稿)》《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直接股权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认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是创新政策扶持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投融资体制改革中财政资金使用方式、产业扶持方式的重大创新,有利于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作用和乘数效应,加快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会议强调,一要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需要,优先发展、设立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产业子基金,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投资效率效益,打造我区发展新引擎、形成新动力。二要建立完善引导基金管理层级和体系,科学设置管理运营机构和制衡机制,处理好母基金和子基金的关系,规范引导基金直接股权投资运作管理,明确基金控股公司和出资人的职责、权益。三要完善决策咨询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库作用,加快培养既有理论素养又有实践经验的高水平基金管理人才。四要整合股权投资基金和财政专项资金,统筹使用、分类管理,集中力量扶持产业项目发展,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五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规范基金运作,设立“防火墙”,加强有效监管,监督引导基金运营公司履行受托职责。

  会议原则同意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投资广西恒拓汽车产业基金、广西中马产业发展投资一号基金等5支子基金方案,并在投资运营中不断加强完善风险防控和投资后评价机制,撬动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参与投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促进我区新兴产业发展。

会议决定使用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投资广西慧宝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1.1类新药研发、贵港华奥汽车制造等13个首批新兴产业直投项目,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新的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助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