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点亮”一座名城 搅活一江“春水”最美春晚分会场璀璨夺目

2017年02月23日 09:3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下面继续来倾听春晚桂林分会场筹备工作先进们的心声。市城管委、市水利局、市供电局在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筹备工作中,分别负责舞台的搭建、壅水坝建设和水位控制、供电保障,将象山景区及其周边变成了火树银花、美不胜收的春晚分会场。
  市城管委在2017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筹备工作中,主要负责的是舞台搭建、观众席,訾洲公园和象山公园的背景亮化。由于整个工作量大,时间跨度长,城管委最早进入现场开展施工,演出结束后,城管委的工作人员仍然需要留在演出场地做后期拆除以及象山、訾洲两个景区部分保留灯光的维护工作。
  市城管委主任 城市亮化工程组组长 余捷:“城管委在做春晚的保障工作,一个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克服困难、敢打硬仗,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在今后亮化的永久保留工作中,我们也将在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相关程序,把它高质量地做好,也做成一个精品工程。”
  “梦幻水舞台、桂林邀您来”。水上舞台是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一大亮点。市水利局主要承担了水位的抬高、壅水坝的建设和水位的调控。由于央视导演组对春晚桂林分会场水上舞台水位的要求十分高。原本预定的141.7米的水位高度,被提高到了141.85米,这意味着舞台与水面的误差距离仅仅10公分,这样才能既遮挡钢架结构,又不会淹没灯光设备。但壅水坝调节水位的能力有限,为此,市水利局专门在象山景区和漓江桥设置了两个水位观测站,进行24小时的轮守观测,发挥数据,及时调控水位,这才达到了自然与人工的完美融合的效果。
  桂林市水利局 总工程师 阳幼生:“在这过程中我们安排24小时值班,每一个小时报一次水位和流量,在调水位的时候,甚至有时候我们加密到,20分钟报一次水位,水位误差的变幅,要报到几毫米,通过40多天的水位调节,我们成功实现了,15次的水位抬高,18次的水位降低,保证的舞台的水位景观,也保证的舞台的安全。” 
  除夕夜,五光十色的灯光和精彩纷呈的节目在梦幻水舞台上上演,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供电保障功不可没。为保证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用电需求,桂林供电局专门新建了3台开闭所、6台变压器,以及20多个低压配电箱,铺设了10多公里电缆。 此外,广西电网公司还紧急调来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飞轮蓄能UPS系统,7台UPS应急电源车、和3台应急发电车,实现春晚桂林分会场供电保障多重保险。
  桂林供电局安全监管部主任 李想:“为了展现桂林山水之美,本次晚会搭设了水上舞台和空中威亚,这就使得大部分关键的保电设备全部处于露天的状态,而且很多是在江边,水中或者山上,这样我们既要保证电力供应的设备安全,又要保证演员,游客的人身安全,环境之恶劣难度之大应该说前所未有,通过这次保电我的总体感受就是,一是保电的圆满完成,工作十分不容易,第二是作为一名员工我们能参与春晚保电工作我们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  
(李丽明 杨毓麟 于凯 何永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