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量死鸡被丢弃 江水污染村民心慌

2017年02月24日 09:56: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南宁一例H7N9流感病患因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敲响了大家预防禽流感,谨慎接触和食用家禽的警钟,22日下午,记者接到临桂区五通镇板屋村民的爆料,说位于他们村附近的桃花江源头,发现了大量被随意丢弃的死鸡,场面触目惊心,联想到最近禽流感疫情的大肆爆发,村民既气愤又担忧。
  记者  文涛:“观众朋友们,我现在所在位置就是临桂区的板屋村,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有这么一摊刚刚村民从河里面捞出来的腐烂的鸡,在这个鸡脚上,我们可以看到有这个标注着是哪家公司的这样一个鸡环,据村民介绍,这样的鸡在河道里还有几千只。”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些鸡是他们头一天发现的,开始的时候就看到了几百只,然而随着搜寻时间的延长,他们从草丛、江里以及土坑里,竟翻出了上千只,并且这些鸡都是高度腐烂,在寒冷的天气里都能闻到阵阵恶臭,场面更是不堪入目。一想到这样腐烂的鸡泡在自己经常使用的江水里,村民们就感觉一阵恶心。
  临桂区五通镇板屋村村民 陆文波:“发现全部都是死鸡,那个河床下面全是鸡骨头,(全部都是鸡骨头。)前两年我的微信上面还有两头死猪,我的微信上面我还可以翻得出来的,(那你捞的时候看到那些鸡的腐烂程度是怎么样的。)已经高度腐烂了,我的手捞出来现在洗了好多遍,现在还是臭的不信你闻一下嘛。” 
  村长陆初弟说,死鸡被丢弃的位置属于临桂区和灵川县的交界处,在桃花江往上的几公里处就是灵川地界,那里有几家比较大的养殖公司,而在这次找到的死鸡里面,就有一只的脚上绑有标示环。经确认这个环属于其中一家名叫利源科技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的,并且陆初弟说,像这样的死鸡丢弃事件,并非是第一次发生。 
  临桂区五通镇板屋村村民小组长 陆初弟:“早在两三年以前就陆陆续续会有,但是规模没那么大,影响我们那时候意识也没有那么高嘛,现在是那个什么禽流感啊高发的时候,是不是啊,我们也害怕对人体或者是对我们的家禽家畜会不会有影响。”
  据村民们介绍,板屋村只有少部分人家里安装了自来水,大部分人是使用井水和流经的桃花江水,因此这里的水如果遭到污染,特别是在当下禽流感爆发的季节,不仅会影响他们的生活,更是危机他们的健康。
  临桂区五通镇板屋村村民 陆文波:“这个水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很大的影响的,(那你们就希望政府部门在处理这个污染上怎么做你们比较满意一点。)就加强管理啊,是不是,重罚这些养殖户乱丢行为是不是。” 
(陈笛  文涛 实习 蒋丽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