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游客寻找刘三姐”“山水+”模式推进旅游转型升级

2017年02月24日 09:56: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几十年前,人们结婚都只是举行一个简短的仪式,家人之间吃个便饭就算完事了,很少像现在的年轻人这样,穿上美美的婚纱礼服举行隆重的婚礼。为了弥补一些中老年人的遗憾,22日下午,由桂林市旅发委指导举办的“全国游客寻找刘三姐”活动在木龙湖景区举办,其中的婚礼环节,就弥补了一些老年游客的遗憾。
  当天下午,木龙湖仿宋古城传来阵阵山歌,专业的桂剧表演团队身穿壮族服装,为游客表演,展示桂剧文化。来自全国各地的40对夫妇穿上壮族特色服饰,听着刘三姐和阿牛哥的歌声,重温当年的浪漫。来自上海的任晓峰夫妇30年前是在桂林旅行结婚,这次在上海补办了婚礼以后,就跟着旅行团来到了桂林。他俩告诉记者,这次的重温之旅也是让他们特别难忘,因为主办方用壮族礼仪给他们举办了集体婚礼,独特的民族特色让这次的重温之旅特别有意义。 
  上海游客 任晓峰:“看了以后觉得壮族文化是我们国家的精髓之一,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而且这次我们还有重要的喜讯就是我们结婚30周年纪念日特意选择了广西桂林,重温我们过去开心的日子,所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谢谢桂林的服务人员对我们的支持和至始至终的关心,我们非常感谢。” 
  上海游客 顾志娟:“桂林感受就是风俗和文化,我觉得我很喜欢,所以我穿这个礼服我特别高兴,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
  记者了解到,任晓峰夫妇这次参加的是“全国游客寻找刘三姐”活动,活动由桂林市旅发委指导、国内的几个主要旅游网站联合主办,采取“山水+文化”、“山水+广西民俗”的模式,让专业文艺团体融入旅游市场,给“山水+文化”旅游模式带来新的活力。作为一项长期举办的活动,类似的婚礼和表演今后每个月都将在桂林开展。
  活动负责人 童欢:“我们的主题叫“寻找刘三姐” 整个活动是五个板块,一个是用心的惊喜,一份难忘的婚礼,一份用心的相册,一份甜蜜的旅行,还有一份浪漫的感动,(同时让大家)了解我们广西壮族的婚礼,包括我们广西壮族的刘三姐,包括我们广西的桂剧,整个行程都是摄入了很多关于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东西。”
(李灿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