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二医院将为100名市民免费筛查早期慢性肾脏病

2017年02月24日 09:56: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本月21号开始,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对一百名家庭困难的疑似肾病患者进行免费筛查,以此呼吁市民关注肾脏健康。据介绍,大多数慢性肾脏病患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但是一旦出现了症状,就可能已经比较严重了,所以肾脏疾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特别重要。
  据了解,肾与我们人体的其他器官不同,它受到损害时往往悄无声息,大多数慢性肾脏病患者早期可能没有明显症状,或者症状很轻微,等到严重时再去医院,肾功能可能已丧失大半,最终只能通过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或肾移植来维持生命。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肾病学科科主任 喻晓东:“这个慢性肾脏病在早期它有一些信号可以提示,比如说病人出现腰痛或者是我们在检查的时候发现这个病人在解小便的时候发现尿里面的泡沫增多了或者检查发现尿里面有红细胞了有潜血了,甚至有些病人会出现高血压水肿啊,发现脚肿脸肿甚至会发现一些脸色不好贫血,这些都是一些危险信号,还有一些就是高危人群,比如说常年有高血压糖尿病有痛风的病人,他们这个时间长了以后都会导致一些慢性肾脏病的损害。”
  医疗专家介绍,慢性肾脏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如不及时治疗最终将发展为尿毒症,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为了让有危险信号及高危人群的市民及早发现肾脏疾病,2月21号到4月20号,市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将免费为100名家庭困难或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市民提供免费筛查,以此提醒市民保护肾脏,保护健康。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肾病学科科主任 喻晓东:“关于肾脏方面的筛查,目的就是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治疗,避免发生尿毒症,就是减轻患者疾病的一些痛苦。”
(程琳 易静 通讯员 唐清 实习 廖筱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