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兴坪镇:整治毁林开荒 保护漓江生态

2017年03月22日 10:12: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阳朔县开展了清理破坏漓江沿岸山体的整治大行动,兴坪镇联合森林公安、水利、国土等部门,重拳打击对漓江沿岸山体进行开垦耕种的违法行为。
  为遏制住各类毁林开荒、非法占有公益林等现象越演越烈的趋势,阳朔兴坪镇成立了多支巡查队伍,重点对兴阳公路沿线、漓江沿岸的山体进行巡查,一起正在毁林开荒的行为被及时制止。
  阳朔县兴坪镇镇长 陆建明:“建立了一个巡查机制,凡是发现这种冒烟的行为,这个毁林开荒的行为,就立即报告政府,报告森林公安。刚才我们看到那些就是我们森林公安的同志们,赶赴现场及时制止这种会毁林开荒的这种违法行为。”
  在巡查、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通摸底排查,调查走访,了解实事,并通过现场勘探、技术分析等手段,对各类非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进行查处。近一年来,兴坪镇共查处因种植果树引起的各类林业案件20余起,处理违法嫌疑人20余人,涉案林地面积21.3公顷。在对违法行为进行严打的同时,兴坪镇还加强宣传普法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传小组,在漓江沿岸村落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下一步,阳朔县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不留死角,保护好漓江的生态环境。并将同步着手山体复绿工作。
(阳朔台 廖友志 杨湄 通讯员 龙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