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整治毁林开荒 保护漓江生态 阳朔兴坪在行动

2017年03月24日 10:03: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保护森林资源,保护好漓江流域的生态环境,连日来,阳朔县兴坪镇联合森林公安、水利、国土等部门,开展了清理破坏漓江沿岸山体的整治大行动,重拳打击对漓江沿岸山体开垦耕种的违法行为。
  近年来,阳朔县兴坪镇漓江沿岸各类毁林开荒、非法占有公益林等现象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为遏制这类违法行为,此次巡查组重点对兴阳公路沿线、漓江沿岸的山体进行巡查。
  阳朔县兴坪镇镇长 陆建明:“现在我们看到这种冒烟的时候,我们现在是这样,镇里面的话镇里面的分管领导,一个是分片,村里面的村委,还有村委干部还有我们村里面的村长,都建立了一个巡查机制,凡是发现这种冒烟的行为,这个毁林开荒的行为,就立即报告政府报告森林公安,然后我们就会同森林公安,还有水利还有国土这些相关部门,这些执法部门我们连同一起,立刻赶赴现场刚才我们看到那些就是我们森林公安的同志们,赶赴现场及时制止这种会毁林开荒的这种违法行为。”
  在巡查、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摸底排查,调查走访,并通过现场勘探、技术分析等手段,对各类非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进行查处。近一年来,兴坪镇共查处因种植果树引起的各类林业案件20余起,处理违法嫌疑人20余人,涉案林地面积21.3公顷。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村民的法律意识,减少毁林开荒行为的发生,阳朔兴坪镇党委、政府还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传小组,在漓江沿岸村落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细致宣传当前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关于建设和保护生态环境一系列政策措施,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打击和查处一切非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信心和决心,倡导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参与到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中来,坚决抵制、监督一切违法行为。
  阳朔县兴坪镇副镇长 徐杰:“现在我们在兴坪境内种了30多块警示牌,主要是种在每个地方,主要是种在毁林开垦比较严重的地方,还有些村上村口那地方,以前很多的农户不知道这是种违法行为,通过近一年来的宣传,很多群众生态保护意识提高了,现在有不少的群众看到这种行为,也主动打电话给为我们。”
  下一步,阳朔县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不留死角,保护好漓江的生态环境。并将同步着手山体复绿工作。
(阳朔台 友志 杨湄 珍玲 通讯员 龙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