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县:“三个一”模式助推“三改”成效凸显

2017年03月23日 09:4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突出特色,采取“三个一”工作模式,使得“改厨改厕改圈”工作成效凸显。
  莲塘村是兴安县今年的“三改”工作试点村之一,村民何正凤是最先参与改厨改厕的家庭之一,经过改造后,他家的厨房干净整洁,还用上了煤气,方便还环保。
  兴安县溶江镇莲塘村村民  何正凤:“现在我们的厨房到处都是干干净净,厕所也是,一出门走在路上到处都没有一点垃圾,现在村里面的老人每天在村里散散步,小孩子更是喜欢了在路上玩玩游戏。”
  “三改”工作,不仅改善了村民自家的生活小环境,还使得乡村面貌得到大提升,如今的莲塘村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成为大家口中的宜居乡村。
  兴安县溶江镇莲塘村党总支部委员  庄代鸽:“现在家里环境好了,卫生也好了,我们村老百姓的疾病也大大减少了。现在老百姓都很高兴,像老人都说我们做梦都没想到,像现在这环境,这环境像城市的花园公园一样,住在这里很舒服。”
  在“三改”工作中,兴安县采取“压实责任上下联动一盘棋”、“深入宣传全民参与一条心”、“因户施策服务群众一条龙”这样“三个一”工作模式,积极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改造工作,同时,还将“三改”工作与村容村貌环境综合整治、绿化美化及文明卫生村屯创建结合起来,并根据农户需求与实际情况实施不同的改造计划,促使试点工作成效凸显。目前,兴安县3个乡镇7个试点村屯537户的三改工作任务已全面完成,为下一步宜居乡村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兴安台   梁好雨  胡继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