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误信人言围聚派出所“解救”同伴未果反被拘

2017年03月24日 10:03: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酒后闹事的新闻近年来是屡见不鲜,光在我们《身边》也报道了不少。这不,前几天,在朋友家喝高了的缪(miao第四声)某和唐某权在打车回家的过程中,因为口角跟人发生了冲突,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处罚,于是缪某和唐某权借着酒劲儿在网上随意散步谣言,蛊惑他人围聚派出所。不曾想,反而害得自己的朋友因为影响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视频监控均由警方提供)(麻烦编辑给嫌犯上马赛克)
  3月15号凌晨,北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在中山北路北极广场附近打架斗殴。接到报案后,北门派出所立即赶到了现场。
  叠彩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副所长 吴凤荣:“我们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发现三个人正在北极广场前面拐角挂幅那里,正在扭打=我们的民警上前以后把这些人全部制止了,并带回了(派出)所里面。” 
  而让办案民警没有想到的是,此案正在处理时,派出所门口却慢慢聚集了很多辆私家车,并不时有人在派出所门口大喊大叫,要求办案人员立即释放刚刚因喝醉酒打架闹事的缪某和唐某权。
  叠彩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副所长 吴凤荣:“当时车从北极广场门口,就一直堵到沃尔玛天桥底下,大概有二十多辆车,人数大概聚集了有40人左右。” 
  由于事发深夜,办案民警在了解了众人来意之后,立即对带头闹事人员进行了劝离,但部分闹事者不但不听民警的劝告,反倒更加变本加厉。
  【现场声】我跟你说,我现在给你几分钟,我劝你们走,你们不走的话也可以,好不好 那我劝你们处理快点,不处理的话我就打电话投诉。可以,投诉是你的权力。
  叠彩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副所长 吴凤荣:“我们进行劝离的时候,有些拒绝配合,态度十分嚣张,就说你们先放人,我们就走不放人我们不走。” 
  为了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北门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叠彩公安分局,随后叠彩公安分局立即作出指示,迅速集结警力到达现场,当场将拒不离开的六名闹事人员抓获。
  叠彩公安分局芦笛派出所民警 罗庆:“他们当时把小汽车停在机动车道上,堵塞了交通,北门派出所民警告知他们,迅速将车开离现场,当时这些违法嫌疑人并没有听劝说,继续聚众,在北门派出所闹事。” 
  经过连夜审讯,民警还原了事情的的经过:3月15号凌晨,缪某和唐某权在朋友家小聚喝了酒后,使用滴滴软件叫来司机唐某军打车回家。途中,因在行车路线上存在争议,双方发生了言语冲突,于是司机唐某军便在中途将缪某跟唐某权二人赶下了车,不服气的缪某跟唐某权不仅对司机唐某军进行辱骂,还不时用脚踢踹车门。司机唐某军见状立即将车驶离了现场,停靠在附近后越想越气愤,便从车上拿出雨伞伞架返回寻找二人,终于在北极广场附近,找到了缪某跟唐某权二人,于是双方便扭打在了一起,直到民警赶来。而就在民警拨打120请求救助的时候,乘客缪某害怕自己被警方处罚。于是便将自己被民警带回一事通过微信、QQ群散播出去,在网上叫来朋友前来派出所门口“解救”自己。
  叠彩公安分局芦笛派出所民警 罗庆:“通过微信QQ群,通知朋友们说,我们有一个朋友在北极广场附近被人打,现在需要大家过来帮忙,其实微信群里面的这些人,对这个案件并不了解,他们是出于朋友义气。” 
  据我们的记者了解,目前,嫌疑人司机唐某军、乘客缪某和唐某权因殴打他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挑横闹事者蒋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其余闹事人员在了解事情原委后,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已经被公安机关予以释放。
(范然志 杨炯 实习 黄金清 通讯员 黎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