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昨日太阳“戴帽”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

2017年03月27日 09:57: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桂林一直阴雨绵绵,今天久违的太阳终于出现在了桂林的上空。早上大概从11点20分左右开始,湛蓝的天空上,色彩缤纷的光圈环绕在耀眼夺目的太阳周围,看上去就像太阳戴上了一顶硕大的帽子,这一罕见的景观又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
  今年咱们桂林的春天,淅淅沥沥的雨似乎一直都下不完,偶尔出现的晴好天气总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心情。今天是周日,见到了久违的太阳,很多市民朋友选择出来逛逛,晒晒太阳,晒晒好心情。临近中午时分,不少人发现,太阳周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光圈,像围绕了一圈七色彩虹,煞是奇特。很多人将这一奇观拍了下来,发到朋友圈里。同样的太阳,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美丽,带给大家的却是一样的好心情。
  市民 凌先生:“真的是第一次见觉得很新奇,在这样的天气中我觉得我们的桂林更加的漂亮了。” 
  市民 陆女士:“特别兴奋我应该是第一个发现的,后来我就跟我的朋友说,今天的天气特别的不错,就是一个好兆头,以前有见到过这样的现象没有,就觉得今天的天特别的美真的很美。”
  市民 蒋女士:“今天天气特别好,就是这么大的太阳,我们出来特别放松,特别今天看到那个彩虹啊,心情特然好很多。”
  据了解,这种现象叫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大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说通俗点就是,当天空有卷层云时,这种云的特点是薄的几乎看不出来,全部由冰晶组成,阳光射入冰晶后,经过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在太阳周围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将同一种颜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里形成内红外紫的晕环,有时候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者白色的光点和光弧。
  民间有一句俗话,叫做“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说的是日晕的出现往往预兆着雷雨天气的来临。因为只有大量的冰晶才能折射出这么多彩的光环来。这个说法准不准呢?我希望是不准,这么美好的阳光,多晒几天才好呢。
(蒋沛玲 李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