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历史 追求和平 构筑中美人民友谊天空

2017年03月27日 09:57: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捐赠仪式上,当盖在C-47飞机上的红绸被拉开,展现真容的时候,无论是远道而来的美国嘉宾,还是心有念念的桂林人,大家都是心潮澎湃,当历史再次被人们在心中唤醒的时候,每一个与之有关的人都难掩心中激动。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主席 詹姆斯·怀特海德:“我们现在也正在募集资金,打算把陈纳德将军当年所使用的指挥部进行修复,争取重现当年指挥部的景象,使得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能够成为中美双方回忆当年战争的教育基地,促进中美友好关系的发展。”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 总裁 拉里·乔布:“每次我到遗址公园都能看到欣喜的变化,我们非常看重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在记录那段历史中的重大意义,我们非常希望通过飞机在遗址公园的展示,将这段历史让更多的人来了解。”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 白智理:“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的建立,是那段共同抗战的历史的见证,这是一个中美人民友好很具体很鲜活的例子,这也证明我们两国之间能够更好的合作。” 
  c-47运输机首捐人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名誉主席 方李邦琴:“所以我们要铭记历史,看得见这架飞机我们就想起了铭记历史展望将来,我们今天想先把这个项目做好,以后会陆陆续续做(更多)。”
  大家认为,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开园以来,成为纪念那段历史的最好载体,此次,C-47飞机永久安家桂林,对于大家铭记历史、警示未来,维护世界和平具有特殊意义,也为中美双方,乃至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往来搭建了一座新的桥梁。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副总裁 马宽池:“活动在中国赢得极大的反响,在美国也引得了一定的反响,教育美国的青少年,教育中国的青少年,把期望继承在我们青年一代所以这个对于我们来讲是今后一个工作重点,怎么样来继续利用这个平台,把这种历史使世界人民都能够了解。”
   陈纳德将军外孙女内尔·卡洛韦:“无论是在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我都希望中美人民永远铭记这面队旗,这面旗帜是中美两国人民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而奋斗的象征。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向我们的后人展示中美双方所取得的成就,让我们面向未来共同努力,共建伙伴关系。”
  c-47飞机 机长 艾伦·赛尔:“今天是非常特别的日子,我觉得非常的好,这次飞行之旅对于中美之间来说,是一次友好的接触,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有益于中澳关系,这将有益于推动双方之间的合作,” 
  临桂区区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副区长 诸葛亚:“飞机落户公园以后,也可以作为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我们的青少年,缅怀历史面向未来 那么飞虎公园作为我们新城区的全域旅游的一个点,它也将是一个靓丽的名片。” 
(桂林台 李国 秦翔  临桂台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