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小”事落在实处 城市管理有序

2017年04月05日 10:0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叠彩区注重解决居民呼声较高,百姓盼望的“小”问题,把小事落实到实处,不仅在居民中树立了良好政府形象,还促进城市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在叠彩区,中山北路沃尔玛超市段曾经是周边居民的一个交通难点,眼巴巴地看着一个大型超市近在眼前,想要过去消费一次,却是有点不容易,自从桂林市第一座带自动扶梯的人行天桥在去年年底正式启用后,这里居民的出行不仅安全,还更加便捷了。
  叠彩区居民 曾阿姨:“特别是(方便)上下这座天桥,心里挺高兴的,好处说不尽,为老百姓做好事点个赞。”
  设施整饬,路面整修,环境整治、在叠彩区为民办实事的列表里,实事项目主要集中在这几个方面,从百姓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发,在实施过程中就会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叠彩区北仓路道路虽不长,但就是这100多米的破烂的路面,曾经影响了周边近千名住户的生活和生产,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后,住户们在今年年前走上了崭新的北仓路,而在道路改造费用方面,钱花得仔细,也很符合老百姓心愿。
  叠彩区居民 汤阿姨:“我们这条路不好走了之后,我们就打了一个报告,把这里群众的意见反映到社区和政府,得到了政府的重视,然后把这条路修得很好,花了不少钱,但是群众反映这个钱花得值得,得到了群众的满意。”
  叠彩区北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 喻孝程:“改造后,北仓路路也平了,老百姓感觉都非常好,给我们点赞,我们北门街道办事处通过为民办实事,感受到越是为民办实事,就要越尊重人民群众意愿,注重人民群众的感受。”
  道路坑洼修复、绿化带设施维护,建筑垃圾清理,人行道私搭斜坡拆除,在面对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项目时,叠彩区相关部门没有忽视,没有避让,反而是采用灵活快处的方式,迅速完成,获得了居民的认可和支持,截止到今年2月份的半年时间里,叠彩区共处理此类工作868件,在提升城市综合管理综合水平的同时,也使得叠彩区在全市城市管理绩效考评结果排行榜上,稳居前三名。(黄义武 李蔚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