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盘点三月三清明节假期】飞虎队“荣耀战机”成假期参观热门

2017年04月07日 10:23: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美国飞虎队c-47飞机永久落户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三月三、清明期间,不少游客都选择来到这里参观,一睹飞机真容,缅怀抗日先烈,感受爱国情怀。
  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假期,遗址公园里一直保持着游客络绎不绝,他们都是慕名前来,为的是一睹这架古董战机的真容,有些已经不止一次前来参观。他们自觉有序的在警戒线外与飞机合影,仔细观看飞机旁的历史简介,在休闲游玩的同时,感受那段峥嵘岁月。
  桂林参观者 李先生:“我也是一个老兵,今年回老家祭祖,听说二塘这里有个飞虎队的遗址公园,今天特地来看一看,一是为了纪念这段历史,一个也是为了缅怀先烈。”
  东北参观者 刘阿姨:“去年八月份的时候我来过桂林旅游,来到了飞虎队,看到了美国飞虎队遗址公园,印象很深。今年,在三月底,我又再次来到桂林,去了三月三以后,我又专程来到飞虎队参观。”
  除了游客以外,不少学校也选择来到这里,通过这架古董战机,给学生们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临桂区环湖小学政教主任 李德英:“清明节期间,我们环湖小学组织学生来到遗址公园,了解历史,缅怀先烈,我们了解到c47飞机近期来到了遗址公园,这样我们的学生可以通过实物的观看,更深刻的了解到那段历史,给学生们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今年三月三清明假期,是C47飞机落户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之后的第一个长假。这架飞机代号“飞兔”,是飞虎队援华抗日使用过的运输机,经方美国著名侨领,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名誉主席李邦琴女士从澳大利亚购买后,开启了历时3个月的重飞驼峰航线之旅,于2016年11月成功飞抵桂林,今年3月25日,这架C47飞机正式落户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并于当天举行捐赠仪式。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2015年开园,公园位于二战时期美国飞虎队指挥所,是美国飞虎队核心基地之一,记录了中美两国人民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光辉历史。据了解,三月三、清明节长假期间,慕名到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的游客超过10万人次。下一步,临桂区将继续完善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建设,弘扬抗战文化,努力把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打造成为一个让世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重要基地。
(秦翔 临桂台 杨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