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 把“生态脱贫”落到实处

2017年04月12日 09:0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老话说“靠山吃山 靠水吃水”。在推进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桂林市资源县结合当地生产实际,积极探索新型扶贫模式,引导农民发展人工种植经济苗木和林下药材产业,把生态脱贫落到实处。
  去年,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泓森槐苗木培育专业合作社,选育推广泓森槐等新品种经济苗木。粟凡珍等一批贫困户就在育苗基地打工。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村民 粟凡珍:“每个月2000块钱,这些树苗去年才那么高,现在长起这么高了我觉得很有前途,我想我以后也拿点这个树苗到家里面种一些。”
  资源县素有“天然药库”之称,中草药材品种多,药用植物达200余种。此次参与成立合作社的鑫福源公司不仅引入了直杆榆、直杆楸、台湾白杨、香花槐、香樟等十多个林木品种,还引进了国槐、黄花倒水莲、和七叶一枝花等名贵药材品种,免费送给当地贫困户种植并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公司计划五年内在资源县打造30万亩新型树种以及林下经济基地,为贫困户解决种养和销售环节,经济效益预计可达到传统农作物的3到4倍。
  广西桂林市鑫福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阳星峰:“贫困户有山的可以租给我们,也可以入股到我们合作社来,我们公司一定要包回收包销售出去,给老百姓拿到理想的收入。” 
  资源县县委常委 副县长 郭众奇:“药厂和医药公司,我们跟他们像今天这样签订相应的协议,我们按照他们的标准要求来种,‘企业+合作社’的方式,我们以奖代补,比如说你种了多少亩,我们就相应地给你奖励。” 
(谭香雨 吴云鹏 资源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