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正在争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2017年04月13日 09:2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1日,国家科技部和自治区科技厅组成调研组到我市,就桂林开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去年底,国务院印发了《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决定“十三五”期间创建10个左右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自治区将桂林作为目前广西唯一推荐的创建主体,申报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并在政策倾斜、技术指导上给予多方面、大力度的支持。
  桂林作为创建主体,自身也有较好创建基础。2008年,恭城瑶族自治县被确定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并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此,我市把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范围确定为:以恭城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为基础,扩大到漓江流域兴安、灵川、阳朔、平乐县等区域,与市区6个城区一起共同创建创新示范区。示范区将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为重点,突出科技引领,创新社会与经济融合协调发展思路、机制和路径,打造成我国西南、中南欠发达多民族地区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的样板示范区,成为辐射东盟、面向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中国行动方案典型地区。
  在当天的调研中,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带领的调研组听取了副市长兰燕的工作汇报。
(于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