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老年医疗队伍能力提升项目在桂林启动

2017年04月27日 10:13: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2日,由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等六部门主办,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老年医学人员队伍能力提升项目”在桂林启动。
  启动仪式邀请了来自全国的100位老年医学、心血管和基层全科医师参加,而该能力提升项目将采用统一的培训教材和培训课件授课,包括老年人综合评估、老年人合理用药、老年人常见疾病的诊治等多方面内容,授课结束后将进行网络考核,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电子考试合格证书。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 曾志羽:“为基层培养一批适应老年医学,老龄化社会发展的医学人才,把一批老年医学的医生和工作人员的业务提高,更好的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目前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22亿,但从事老年人医疗服务的医生数量还很少,远远不能满足老年人庞大的健康需求。为了提高医疗服务人员为老年人服务的能力,医学院推动老年医学临床诊疗模式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患者为中心”转变,从单纯的慢性病治疗模式向失能预防、治疗和康复模式转变,整体提高老年人医疗服务质量,保障老年人医疗安全。
(李丹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