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社工进校园:帮助学生缓解“小升初”考前心理压力

2017年04月27日 10:13: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帮助即将参加中考的小学生们进行心理减压,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中考,4月21号,桂林市心灵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走进桂林市将军桥小学,开展了一次名为“轻松备考 与你同行”的义务训练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们与将军桥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趣味体验团体游戏,像新奇有趣的趣味降落伞和接龙游戏,不仅加强了学生们的团结合作精神,还缓解了学生在大考前的紧张和焦虑情绪。
  将军桥小学学生 梁思宇:“现在到六年级了,(学习)就是非常紧张,补习班也越来越多了,试卷也越来越多,就是平时都没有什么时间玩了,我觉得这个活动我们在玩中学,又能得到放松,我的压力好了很多。”  
  将军桥小学心理健康小组组长 何萍:“这次的主题是针对六年级的孩子,让他们放松心情,为考前做一个非常好的一个舒适的减压,让在游戏中让他们体会到,原来合作原来就是那么的轻松,也让他们体会到简单的游戏,能让我那么繁重的学习生活之外,还有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意义。” 
  负责组织活动的心灵阳光社工中心表示,希望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协助学校为学生提供一个轻松的校园氛围、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帮助学生们正确面对学习的压力及困难,保持平稳的心态,轻松备考。
  市心灵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 宋鹏飞:“我们是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够发现到能够以跳出来的这种思维,能够拓宽我们的一个视角,让我们以后的路更宽更远,能走得更好。”
(徐婷  李灿  实习    言昀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