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疾控部门开展儿童预防接种等医疗知识宣传

2017年04月27日 10:15: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5日是“全国第33个儿童预防接种日”,而4月26日又是“全国第10个疟疾日”,为了广泛普及预防接种和疟疾预防的相关知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临桂区疾控工作人员来到临桂区的金山广场,向市民群众开展相关宣传工作。
  一大早,负责宣传的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就冒雨来到人流集中的金山广场,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发放预防接种和疾病预防的宣传资料。
  一些市民表示,他们平时没怎么注意疾病预防这方面的知识,只知道有病了就到医院去看病,很少会对疾病进行提前预防。 
  市民 李阿姨:“这些资料我们拿起回家看一下,这是健康方面,就是我们都预防一下。(记者:小孩的接种你们了解过吗?)不太了解,所以现在有这个机会拿回家看一下。”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 唐国荣:“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联合宣传队,由六个科室,包括免疫规划就是预防接种,还有艾滋病、手足口病、结核病等相关的疾病的一个宣传,我们这个宣传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让老百姓提高这个防病的意识,预防为主,配合我们的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桂林市的广大人民的健康。”
  疾控部门也借此机会再次表示,我市的所有疫苗都是严格按照《 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行,所有疫苗都安全有效,市民朋友可放心接种使用。
(何成桂 邹涛 实习生 袁雅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