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开创广西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7年04月27日 09:57: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6日,自治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至21日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即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的更好,不断开创广西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考察指导,是对广西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区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要求: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在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广西有条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立足独特区位,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全面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推进关键项目落地,夯实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同时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打好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成效,形成亮点。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们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广西形象的发力点。讲话着眼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发展大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指向明确、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总书记对广西工作赋予的新使命、对广西干部群众发出的新动员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新使命、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追求更大作为,完善路径举措,提升发展水平,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总书记为广西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切实凝聚起建设美丽广西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牢固树立学是为了干的思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五个扎实”工作要求,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和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着力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周家斌、粟增林、潘永建、杜福初、张晓武、陈丽华、吕洪安、赵仲华、何翔等四家班子领导,在桂林各高校和驻桂中直、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宝成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