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为了调味治病 老汉田里种罂粟

2017年05月12日 10:05: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罂粟是提取鸦片的主要来源,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在法律上是不允许的,如果大面积的非法种植还会构成犯罪。今年年初,灌阳的邓大爷因为觉得用罂粟做菜吃特别香而且他还听人说罂粟能治胃病,所以就在自家的园子里试着种了一些。不过,他种的罂粟才刚结果就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今年五月初,灌阳警方在进村走访时,一块很普通的农田里的一小片植物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确定,这些植物其实是国家禁止非法进行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罂粟。随后,为了弄清楚这片罂粟到底是谁种的,民警展开了排查,并最终确认是村民邓某所为。原来,邓某听朋友说罂粟是很好的调味料而且还能治疗胃病,所以就托人弄来了罂粟种子进行种植。
  犯罪嫌疑人 邓某:“(你知道种这个东西是什么吗?)不知道,就知道煮菜好吃啊,是毒品啊,具体是什么不知道,就知道煮菜好吃啊。什么时候种的?(今年正月的时候吧。)。”
  在邓某的地里,民警共发现了92株大小不等的罂粟原植物,这些罂粟基本上都刚刚挂果。随后,民警对这些罂粟进行了彻底铲除,邓某也因为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而被行政拘留。 
  在这里公安机关也想提醒一下咱们广大老百姓,千万不要迷信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所谓药效,而非法种植罂粟就更不应该了,因为情节严重是要入罪的。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蒋晓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